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记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


时间:2023-03-08


  2023年3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结控中心”)在中心北区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主题为“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出席会议,结控中心全体员工、在读研究生和进修人员等近六十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赵雁林主任主持。

  开幕式上刘剑君副主任回顾了国家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21年来中心的艰辛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找准职能定位,以“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为抓手,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一路向前,如何提升结核病防治“公益性”和“专业性”和结核病防治新理论、新策略、新工具和新方法日新月异的发展等做了深入剖析;在新征程上,对结控中心的传承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刘主任寄语中心人员要不断学习、学习什么以及如何学习的重要性,并引用道德经中“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勉励中心所有结防人员做一名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有着高尚品德和较强专业的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以“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为题,报告了结控中心基本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围绕一个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提出了两项要求,即做有利于技术引领性和权威性,有利于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事情,借助结核病防治网络建设、创新工作和手段、投入和监督机制的“三驾马车”,按照四个准则,即俯身干事、侧耳倾听、精心思考和沉心感悟,应用五种方法,即简单化、数量化、程序化、体系化和科研化,以科技、人才、创新和管理的“四轮驱动”,用创新、科学、谨慎和团结一心的态度,一起向未来!陈明亭副主任以“完善制度建设,助力结核病防控”为题,介绍了中心在依法依规、分级管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建章立制、沟通机制,专业团队和协同效能上不断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助推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中心在工作秘密清单制定、网络与数据安全管理、信息发布与接受采访、科研课题申请与论文发表管理、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项目管理注意事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和档案管理等领域做了详细解读和介绍,对目前面临的机遇与发展思考与会分享,加深了全体员工对规范工作流程的进一步认识,为未来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中心发展和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雁林主任就本次会议总结,并对2023年结控中心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希望全体结防人员能够继续发扬“以实干为舟,以奋斗做桨”的精神,在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为担当,每一位个体努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专业技能素质,真正做到“强自身,带全国”,同时要加强多部门协同合作,将个体和部门领域工作融入到中心大的发展蓝图,为我国结核病防治事业添彩!为消除结核病对人类的危害而不懈努力!

刘剑君副主任在2023年结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会上致辞

赵雁林主任介绍团结一心,引领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

陈明亭副主任介绍完善制度建设,助力结核病防控

张慧主任主持全体会

2023年结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会合影

团结一心 助力终结结核病流行

  

 

任敬娟 王前(结控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