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和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结核病防控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16


  2023年2月15日下午受荷兰驻华大使馆邀请,中国疾控中心与荷兰国家科学研究与公共卫生环境所的公共卫生领域和实验室专家们就结核病防控科学研究合作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中国疾控中心参会代表由中心外事处和结控中心主任赵雁林研究员等6人组成。荷兰参会代表由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RIVM)及荷兰鹿特丹大学医学院(Erasmus MC)的实验室、流行病学及国际事务代表等8人组成。

  会议由荷兰驻华大使馆参赞史明康和结控中心主任赵雁林做了开幕致辞,双方回顾了两国以往在结核病防控领域的合作成果,表达了对将来合作的期待。会上双方专家对合作意向进行了的讨论。结控中心徐彩红研究员报告了结核病人经济负担与规划实施效果,潜伏感染的诊断和管理,抗结核新药的推广应用及预防性治疗的实施应用等方面内容;欧喜超副研究员提出在耐药监测领域可以结合全基因组测序等新技术开展研究;国家参比实验室周杨对整合全基因组数据分析的分子监测数据平台提出合作意向;王前研究员对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提出了合作意向;中国疾控中心外事处代表黄伊人建议对双方的讨论内容及后续的工作安排、备忘录等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

  荷兰国家结核参比实验室主任理查德博士介绍了荷兰和欧洲在结核病防控领域的经验成果及多年来荷兰与中国在此领域合作,并对实验室、流行病和临床等方面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可以作为将来合作的新起点。Erasmus MC医学微生物和感染性疾病部门主任Jurriaan de steenwinkek,RIVM流行病学部门主任Susan van den Hof,细菌监测及应急处置部门主任Eefka Weesendorp, 国际事务部高级顾问Lisa Schipper,实验室技术总管Miranda Kamst-van Agterveld等也就合作议题提出了合作的意向和建议。 

 

  与会者一致希望推动双方在结核病防控领域的深化合作,共谋合作发展,推动全球向着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迈进!

  

 

结控中心周杨 王前撰稿

  2023年2月16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