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片拍摄工作启动


时间:2023-02-15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宣传主题“YES!WE CAN DO”,寓意是引起人们对结核病的关注,阐明凝心聚力向实现2030年终结结核流行的目标、以及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奋进的决心与信心。我国的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整体部署,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将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防痨协会等单位合作开展国家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为配合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结控中心与北京电视台《生命源》栏目合作自2月12日分别前往新疆喀什和安徽芜湖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片拍摄工作。

  新疆喀什将展现喀什的特色结核病防治策略。结核病患者“集中服药+营养早餐”,不仅为患者增加了营养,还通过面试下督导服药提升患者治疗依从性;患者治疗期间的,为患者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有效提升了患者成功治疗率。通过连续多年的全民健康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将冰山下的隐藏结核病患者大量发现,有效控制传染源。喀什地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多措并举,结核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安徽芜湖则侧重百千万志愿者风采的展示。安徽师范大学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 2007 年底,是安徽师范大学首支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以“奉献社会,收获自我”为宗旨,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协会加入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队伍,始终将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融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立足于校园,努力用行动带动社会周边力量,成为一支活跃在大学校园并向社会辐射普及结核病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重要力量。他们作为中国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的全国评选优秀团队,充分展现了百千万志愿者的风采。

  宣传片拍摄活动启动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的预热工作,我们期待着一部精彩的宣传片出现在3.24活动现场。

  

 

(办公室 健康促进部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