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积极筹备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5


  为及时推进2023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筹备工作,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1月13日组织召开了筹备会,来自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临床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教中心、中国防痨协会的专家近2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家疾控局传染病艾滋病与结核病管理处贾波处长主持。

  结控中心健康促进部屈燕主任、中国健教中心刘童童研究员、中国防痨协会成诗明秘书长、临床中心主任助理刘宇红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方的初步设想和思路。参会专家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系列活动的初步方案。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雷正龙司长在会上提出,世卫组织已经提出2035年消除结核,中国作为结核病患者大国,要讲好中国故事,认真梳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三年疫情防控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影响,创新、扎实地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借助此次3.24活动契机,大力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氛围。

  

 

 

 

结控中心办公室 王嘉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cdc.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