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十四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时间:2021-10-18


  为讨论制订适宜我国国情的“十四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广泛征求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于9月中下旬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有关领导、结核病防治、临床和实验室等领域专家,还特别邀请了部分省、地(市)、县(区)级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和专业骨干,列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各部门主任及有关人员,研讨会共计70余人参与讨论。

  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雁林主持。赵主任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结防处刘海涛调研员在会议的讲话中指出,要以“十三五”终期评估结果为出发点,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着眼于未来,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规划献计献策。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政策规划部主任陈伟分别就“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评估结果与应用,以及“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指标设置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潜伏性感染预防性治疗、耐药结核病防治、新诊断技术和数字健康应用等“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共同谋划新时期结核病防治工作献计献策,在研讨会议上专家们交流了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充分听取了结核病领域各方专家对未来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来自省级、地(市)和县(区)级的专家们,他们结合工作中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工作建议,对“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相关重点关注、扩展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为国家制订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接地气“的全国“十四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技术和政策建议。

  

 

 

(政策规划部、中心办公室, 李雪、陈伟、王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