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结防党员见行动“缅怀先烈学党史,服务群众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时间: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2021年6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十一党支部与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党支部、昌平区结核病防治所党支部联学联建,共同开展了“缅怀先烈学党史,服务群众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共有2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社区宣传和慰问贫困老党员”和“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组成

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活动当日,由支部书记陈明亭同志带领一队党员代表前往了北京铁路电气化学院,与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党支部、昌平区结核病防治所党支部一同向师生代表赠送了结核病防治科普资料,并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和重点要求。

  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对疾控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这些赠送的科普资料将成为学院开展健康科普活动的重要工具。

 

 

 

社区宣传和慰问贫困老党员

  在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的同时,另一队由支部副书记张慧同志带领,在昌平区南厂东社区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和慰问贫困老党员活动。

  在社区活动现场,各级专家详细解答了社区居民关于如何预防结核病的疑问,同时还给予居民在饮食、用药、诊疗等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

  党员同志们还走进南厂东社区二位贫困老党员家中,不仅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还送去了党组织的亲切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此次活动购买的慰问品全部由支部党员自愿捐款筹集。其中一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我们讲述了他从不到20岁参加工作以后,在党的教育和引导下,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到成为一名单位的业务骨干和党务工作者的过程,他在退休后作为志愿者已经为社区服务了近20年,包括参加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工作。目前由于疾病导致行动不便,但即便如此他仍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好起来再为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老党员的精神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

  现场两项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昌平区狼儿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作为北京西北部的革命老区,狼儿峪村是平西地区最早发展起来的党支部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次活动中,同志们在村口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献上花篮,庄严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步行道往返步行5公里体验重走长征路;在村红色文化展室透过村史展陈,穿越历史风雨,回顾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通过与其他支部的联学联建,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在一起,学校和社区一直是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场所,此次活动既是业务工作的重点,也是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同时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建立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成的,中国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也必须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的信念,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供稿:中国疾控中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十一党支部 王倪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