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每月疫情报告

卫生部发布2013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


时间:2013-04-1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www.moh.gov.cn    
  

  2013年1月(2013年1月1日零时至1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台港澳,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8271例,死亡1167人。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99353例,死亡1147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88918例,死亡2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9%。

    附件

           2013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死亡统计表

  

  

  

  

  *病毒性肝炎发病数和死亡数分别为甲肝、乙肝、丙肝、戊肝、未分型肝炎报告发病数和死亡数的合计。

  **通过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报告的死亡数据不作为中国传染病死因顺位的依据。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