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2015年全国结核病防治统计监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05-27


    2015年5月12-13日全国结核病防治统计监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成诗明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马家奇主任和葛辉副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各部门主任和成员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及结核病防治所结防科科长及统计监测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统计监测部陈伟主任主持会议。开幕式上马家奇主任介绍了信息安全及隐私设置的目的意义。陈伟研究员对2014年全国结核病疫情分析及监测工作进展做了报告。葛辉详细介绍了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用户权限与隐私安全管理,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操作和答疑。成诗明副主任对分省联系机制与督查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分为4个小组在国家结控中心各部门主任的组织和主持下进行了各省结核病防治监测工作进展的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报告,并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汇总,由周林主任、刘小秋主任、李仁忠主任和赵飞副研究员代表各小组进行反馈。统计监测部杜昕主任对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更新内容和录入问题及修改方案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各省监测人员对系统功能改变现场进行了测试与操作,同时对登记管理、耐药筛查、流动人口等指标概念进行了统一。本次会议中,各省及国家代表积极交流与讨论,及时了解全国和各省结核病监测工作进展,初步采取分片负责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和个人与各省对口联系的方法开展工作。达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

结控中心统计监测部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