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重庆:狠抓落实练本领 提升统计监测水平


时间:2014-10-22


1017日,2014重庆市结核病防治统计监测培训会在国防宾馆召开。各区县结防科科长、统计监测人员及市结防所相关人90人参会。会议由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胡代玉主持。

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张舜指出,统计监测是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各项监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以掌握本地区结核病疫情形势和流行病学特征,为完善防控策略提供数据支持。他强调,学校人口密集,要通过主动监测建立预警机制,有效避免学校结核病疫情暴发;要进一步加强医防合作,切实解决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他希望各区县代表充分利用本地区结核病监测数据,积极参与和申请科研课题,更好地服务于结核病防治工作。

随后,市所工作人员对与会代表进行了业务培训。余雅讲解了结核病疫情评价分析指标及2014年上半年结核病疫情数据分析结果,介绍了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三期改造情况及权限系统使用规范。刘英就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及处置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主动监测的措施,强调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沟通和督导,避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庞艳介绍了学校结核病疫情网络预警监测和管理平台等内容。各区县代表还就培训前下发的数据分析作业和学校结核病疫情主动监测数据平台进行了分组练习和热烈讨论。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