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江西省结防专报系统汇审会议在南昌召开


时间:2014-09-22


201491618日,江西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在南昌召开了江西省结防专报系统汇审会。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范为民、江西省卫计委疾控处调研员万长湖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疾控中心(结防所)结防科长、负责结核病信息系统专报工作人员、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结防所专家介绍了结核病网络报告权限系统及隐私安全管理、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三期改造情况、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及处置及我省学校结核病疫情自查资料情况,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我省结核病信息系统资料分析评估情况。参会人员还就新结核病信息管理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结防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范为民书记指出,各级结防工作人员应利用好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为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服务,在信息系统建设、改造过程中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使系统日趋完善;进一步加强资料分析、整理及信息利用,使日常监测分析逐步向疫情预测转变,并对结核病的疫情及时预警,建议采取合理的结核病控制措施;另外各级相关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监测及疫情处置能力。

整个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增强了与会人员的上网操作和疫情分析能力、再次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对加强结核病信息资料管理工作及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彭小梅、刘月圆报道)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