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淄博市通报结核病人发现、追踪及专报信息质量


时间:2014-07-23


近日,淄博市根据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监测情况,结合现场督导对全市2014年上半年度肺结核患者发现、追踪及专报核查质量情况进行通报。通报主要从初诊患者检查情况、结核病防治机构肺结核患者登记情况、病人的转诊追踪、专报信息核查等方面进行。

2014年上半年,全市初诊患者检查工作更加到位,初诊病人就诊率比上年同期提高0.28个千分点。初诊病人就诊率、拍片率和查痰率是影响病人发现及考核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各区县根据本地区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了初诊患者检查工作总体水平。通报要求日后工作中应继续查缺补漏,保证初诊患者检查工作质量,确保传染性肺结核患者得以及时发现。

与上年同期相比,2014年上半年全市病人发现完成情况较为均衡合理,但个别区县也应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结合实际加大患者发现工作力度,确保全年患者发现任务如期完成,同时提高已发现患者的治疗管理质量。

专报信息核查显示病案迟录现象依然存在,但病案及检查信息的及时性及完整性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各区县要参照《2014年淄博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的要求,将自我考核纳入日常工作,找出自身不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切实做好2014年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源)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