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青海省举办结核病防治数据管理分析培训班


时间:2014-05-29


    为提高我省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专业人员数据管理及统计分析能力,保证结核病防治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确保结核病防治规划执行质量,省疾控中心于2014年5月19-21日在西宁举办了一期“青海省结核病防治数据管理分析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监测部杜昕主任、李涛医生以及比利时达米恩基金会医学顾问刘振天先生全程授课,来自省内8个市(州)和县(区)疾控中心及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统计监测人员共41人接受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各位专家就结核病监测与评估系统、结核病监测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异常数据识别、结核病监测资料分析和具体实例、现场数据核查的要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了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有效掌握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培训班组织学员赴西宁市城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及城东区回族医院进行了现场模拟数据调查访问,并根据访问结果结合统计监测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分组讨论、汇报。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教师力量雄厚,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案例学习、现场考察和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的学习拓宽了结核病统计监测数据整理、分析的思路、掌握了基本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和分析、管理方法,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海省结核病防治所 马斌忠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