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提高信息管理水平 促进首都结核病防治


时间:2014-05-23


  面临大数据时代,为提高北京市结核病防治规划信息管理数据的质量,加强对结核病防治信息数据的分析和利用,北京结控所于2014515-16日举办“2014年北京市结核病防治信息管理培训。各区县结防所、结核病定点医院的主管领导、信息管理员及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北京结控所防控科高志东副主任首先对2014年第一季度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进行通报,从各区县肺结核患者发现及治疗管理、特殊人群结核病防治及规划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区县结防机构按照工作规范扎实开展工作,信息管理人员加强对结核病防治信息的分析、利用,及时发现问题并改进,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培训邀请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统计监测部陈伟研究员进行专题讲座。他通过对全国结核病疫情的描述分析,详细的讲解了结核病监测资料的分析与利用方法。北京市疾控中心信息统计中心高级统计师冯来强从传染病报告的法律法规、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介绍、传染病报告要求及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传染病信息报告与管理的讲座。

  市所防控科张红伟医师对肺结核患者的追踪核实、病案管理、结核病防治信息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理论及操作培训。

  贺晓新副所长作了“首都结核病防治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发展思路”的专题报告,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本次培训,精心组织了丰富的有针对性的授课内容,使全市防痨系统的信息管理人员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数据分析利用意识和实操技能,为继续推进首都防痨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结控所防控科 许琰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