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河南省监狱系统结核病疫情管理与处置技术培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3-11-05


  

    2013年10月30日-11月1日,在郑州举办2013年河南省监狱系统结核病疫情管理与处置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河南省疾控中心和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共同组织举办,来自全省38所监狱、未管所医院(卫生所)主管结核病管理及治疗的领导或医生和各监狱、未管所所在地(县区或市)结核病防治机构结防科长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疾控中心郝宝林书记和省监狱管理局生活卫生处石国营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郝书记指出,监狱是特殊场所,服刑人员由于居住环境、通风和营养条件、精神因素等问题的影响,使监狱犯人的结核病患病率、发病率远高于普通人群。每年还有部分患有结核病的狱犯带病出狱,为了不让结核病在狱内和社会上大范围传播,监狱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做好监狱结核病的防控,则需要监狱系统和当地结防机构积极配合、紧密合作,共同完成。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结核病规划管理与监狱结核病防控、监狱结核病防控技术路径、聚集性肺结核病疫情案例分析、监狱系统X线胸片质量点评、结核病疫情报告与日常监测、监狱结核病防控措施经验介绍等。

  通过本次培训,对提升我省监狱系统医务人员结核病疫情的处置能力、加强监狱和结防两系统之间的分工协作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所 庄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