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举办结核病患者数字化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3-10-15


  为了及时掌握结核病患者服药情况,从而更好地督促患者规律服药,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20131011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市内六区结核病患者数字化管理培训班。市内六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朱建良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吉坤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结核病患者数字化管理平台是河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一项革命性突破,以后将逐步在全市推广数字化管理模式,各级结防工作人员应加强责任心,切实把督导结核病患者规律服药落到实处。数字化系统设计师介绍了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的版面、功能和操作程序,并对构成这套系统的四个部分:发卡系统、服药点管理系统、区县级管理系统、市级管理系统,一一作了详细阐述及操作演示。接下来学员们进行了实际操作,并结合实际工作中许多细节问题对系统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启用将推动石家庄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走向数字化和信息化管理,使我市结核病患者服药管理工作更加有序、准确、方便和快捷的进行。对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防所    胡明亮)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