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疫情监测>工作动态

安徽省举办结核病卫生应急研讨培训会


时间:2012-10-09


    近年来,安徽省学校发生了几起肺结核聚集性病例疫情,严重影响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为认真贯彻安徽省卫生厅、教育厅卫疾控秘[2012]50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结核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结核病公共卫生事件,根据2012年工作计划,安徽省结核病防治所于2012927-29日在徽宣城市举办了全省结核病卫生应急研讨培训会,来自全省16个市、2个省管县及巢湖市、泾县、怀宁县、肥西县CDC分管主任、结防科长、省级有关专家共7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安徽省结防所邹铮副所长主持,宣城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建玲致欢迎辞,安徽省结防所陈根旺所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他全面分析近年来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指出结核病卫生应急工作的重点在学校,学校的重点在各级完全中学,尤其寄宿制学校,各地卫生应急工作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各级结防机构要认真做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做好学校结核病卫生应急工作的技术指导;三是要联合教育部门定期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

    会上对安徽省卫生厅、教育厅卫疾控秘【201250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省级有关专家就突发事件公共卫生日常风险评估、突发事件的舆情引导和风险沟通、预防性服药在结核病疫情应急处置中的应用、结核病疫情应急处置与流行病调查、学校结核病疫情应急事件总结分析等进行深入讲解。

    为加强结核病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安排了芜湖市、巢湖市、泾县、怀宁县、肥西县介绍本地近年发生的结核病疫情应急事件处置工作情况,交流非常热烈、深入,促进了各地对结核病卫生应急处置工作认识的进一步提高。

    本次会议是安徽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史上第一次举办的结核病卫生应急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所领导的重视下,在宣城市卫生局、疾控中心大力协助下,在全体会议代表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安徽省结防所应急办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