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工作动态

莱州市结核病实验室分子诊断技术能力验证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6-01-15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国第二轮分子诊断能力验证结果进行反馈,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结核病实验室顺利通过结核病分子诊断技术的能力验证,能力验证中成绩优秀并获得了中国疾控中心颁发的实验室成绩优秀合格证书。
    2015年8月份,接到中国疾控中心下发关于开展第二轮全国结核病分子诊断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后,市慢性病防治院精心组织、认真对待,实验室根据省、市相关通知要求,严格参照《Xpert MTB/RIF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操作流程》,积极组织开展Xpert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数据收集与上报等全部工作。
    此次考核让我院实验室从事结核病检验工作的检验人员更全面地学习了结核病检测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检验人员的操作技能,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实验室分子诊断依据。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