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工作动态

结核病专家赴巴西参加终止结核病流行策略研讨会


时间:2015-12-24


  受巴西结核病研究网络(Rede TB)和Oswaldo Cruz基金会的邀请,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雁林,办公室主任方群、监测部副主任陈伟,河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陈海峰一行4人,参加了2015年12月8-1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召开的中国-巴西加强终止结核病流行策略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代表有巴西方面从事结核病控制的工作人员、结核病项目管理人员、实验室检测、研究机构和大学的研究人员等。
  巴西方面由相关机构的专家介绍了巴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国家结核病研究工作进展和成果转化应用,交通补助项目对结核病疫情的影响,结核病监测资料在研究中的应用等。中方介绍了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结核病监测报告系统,河北省礼来项目和耐多药防治工作进展等。
  为探讨两国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与会代表分成两组,分别对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疫情形势和监测系统完善、社区参与和管理,实验室研究需求、以及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对结核病防治和研究的潜在合作领域达成了重要共识。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工作协调会,加深了对巴西和中国在结核病防治规划和结核病防治科研工作的了解。通过讨论和交流,在结核病防治和科研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加强有关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