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济南市章丘区慢性病防治站成功救治一例93岁新冠感染合并胸腔积液患者


时间:2023-01-17


  1月13日中午我院一例93岁新冠感染合并胸腔积液患者,治愈出院。 出院时患者满含热泪,用不太流利的语言说着“感谢”,家属为精心医治和护理的呼吸内科医护人员送上鲜花,我们也由衷地为老人家感到开心,能顺利闯过新冠肺炎这一关,患者的感谢是对我们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服务的认可和信任,我们深感欣慰。

  据悉,患者今年已经93岁高龄而且长期卧床,同时伴有高血压、类风湿关节炎、肾功能减退等基础病,很不幸这次新冠没有放过这位老人,新冠发烧咳嗽初期,家人们就立刻将老人送往我区某综合医院住院治疗,好转后回家没几天,却又症状反复,仍发热,体温最高38.3度,胸闷、憋喘症状更加严重,经患者亲属多方打听介绍得知我院呼吸科医疗救治实力很强,1月2日转来我院诊治,经我院呼吸内科专家组会诊给予抗炎、抗病毒、利尿,白蛋白营养支持治疗,此方案输液一天后症状有所缓解,在此基础上,我院充分发挥医院中西医结合优势,配合穴位贴敷,中医中药扶正祛邪,健脾化痰,老人非常配合,诊疗效果显著。

  由于患者年龄大,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这给护理工作带来不小挑战,定时为患者翻身拍背,吸痰,24小时精心护理,她们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医护人员根据患者营养状况,特意为患者制定营养食谱,经过系统全面的医疗救治和高质量的护理关爱,患者体温较前降低,在37.3度左右,胸闷憋喘症状减轻,食欲、体力明显好转。护理人员看着老人能大口吃饭,都激动的留下来眼泪,1月13日复查胸部彩超胸水吸收好转,检测新冠抗原阴性一切正常,顺利出院。

  “你以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这就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我院呼吸内科白衣天使们铮铮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吸内科全体15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恪尽职守,连日连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尽管自己阳了,发烧、头晕,依然坚守在岗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坚定意志和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

  他们是冲锋陷阵的英雄团队、

  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是人民健康、社会安定的忠诚卫士!

  

 

 

山东济南章丘慢病站 李加锋 史美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