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感动天使】山东聊城茌平区人民医院:总有一份感动


时间:2023-01-12


  俗语说:“大疫不过三”。三年前,白衣战士毅然逆行出征,无数大白们背起行囊,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毅然逆行,前仆后继地战斗在武汉和上海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身体在病毒和普通人之间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屏障线。

  三年后,他们仍然勇敢的直面病毒,争分夺秒 ,恪尽职守。还是这些冲锋陷阵的无数白衣战士,成为最先阳的一批人。他们也是儿女,也是父母,也是一个爱人,有的还是一个花季少年。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也不能退缩,无法退缩。纵然是发着高烧,但是班还要继续上,因为手术等不起,病人等不起。此时此刻的他们,或许带病上岗,或许刚刚大病初愈返岗,又或许是连轴转一直在硬撑……

  疫情的泛滥,终究还是医护人员们硬扛下了所有的一切。广大医护人员在大疫面前,他们的付出,应当被社会广泛看见和被尊重。如果您近期就医,发现医护人员少了或者动作慢了,请您们多一份谅解!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

  现在我摘录几段,我所亲身经历的我们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发生的几个缩影和大家一起共勉。

  八病区骨科李斌主任说:“2022.12.18到今天为止,骨科治疗人员没阳的还有四个人(韩刚大夫、王德志大夫、王占平大夫和我),熬过了第一批、挺过了第二批,一直坚守岗位。“病房、门诊、急诊、120”咬牙坚持,连续奋战,维持正常的医疗工作流程。看着坚持的几位疲惫的同事,自己常常想,我们还不知道再能扛多久?

  我们科室的护理人员杨珊珊、刘娟等,高热不退,岗位不退,都是好样的!

  2022.12.19今天第一批出羊圈的人员窦维新大夫、周旭大夫开始带病上岗。期待着感染高峰尽快过去!期待着我们第二批羊的同事尽快返岗!

  我们八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将齐心合力一起扛,勇敢战胜疫情,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由于疫情期间严重的医疗人员奇缺,院领导紧急动员退休的医护人员志愿回岗的倡议书,已解燃眉之急,已退休多年的骨外科主任焦绪民老主任听说后,主动披甲上阵做手术。他说:“因李斌主任被感染,我临时冒险做了个关节手术,到手术室才知道,今天同台的医护人员6一7人都感染了,有的才过了3天就回到岗位,最多的也不过一周。而且部分人还有症状,这种带病坚持工作的同事使我非常受感动!这就是我们茌医人的医德,这就是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这就是年轻一代人的作风!相信疫情过去后,我院会更好!发展会更辉煌!”

  十二病区护士长宋世芳说:“这是目前的真实写照,没有一丝一毫的夸张。十二病区13名护士,11人都生病了,病房患者总人数43人。护士们有的发烧烧到39℃多,还依然坚持来上夜班,自己走路摇摇晃晃,有的摔青了手臂,有的上班前自己先用退热栓,生怕到了班上再烧起来;有的烧到39℃多,依然坚守岗位不回家;有的早上5点多发烧,自己抓紧口服退烧药,出了满身是大汗,8点钟依然准时来到了班上。有的同事反复发烧却始终在班上坚守岗位,多数同事是靠退烧药支撑着。我每天来到班上,看到大家无精打采的样子,看着她们烧的通红的小脸,我真是心如刀割一样疼。我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寸步难行;第一次体会到了度日如年;她们初心不改,为的是履行一名白衣战士的职责和使命!我想说:“你们都是最伟大的白衣战士,为我们团结的团队点赞。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白衣战士,真正履行救死扶伤的精神。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油!亲爱的姐妹们,熬过了黎明前的黑暗,胜利就在眼前!

  信息科王茹茹说:“刚加班加点算完绩效,就被派到pcr支援,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凌晨一两点,全区核酸结果全部录入导出并上传,直接显示到每位患者个人手机上,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只要齐心合力,再难的工作都要精彩的完成!让领导放心、让职工舒心、让患者安心!”

  八病区护士长闫芹说:“暂停是为了逆境重生,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大家都在付出,领导彻夜不眠的筹谋,临床一线的我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坚守,还有居家和羊羊羊的战斗,所有人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再渡难关。多黑暗的夜路,也总会有月亮高悬的夜空,照亮来时路的光芒,也会指引前行的方向。不要害怕黑夜,漫漫的黑夜过后,是美丽绚烂的黎明。我们应该心怀希望,保持乐观。要相信黑夜必然过去,黎明终将到来,这片经历过寒冬考验的土地,必然会迎来春暖花开。”

  五官科朱秀青主任说:“汇报一下我们科的情况吧,到今天为止,耳鼻喉有三个大夫没阳,眼科只有返聘的宋主任没有倒下,护理人员还有发热的也在坚持工作,我和张建大夫上午忙着做手术,还有夜班 、听班 、急诊,一直都在羊窝里。今天一上午门诊7—8个阳性的患者,咽痛发热坚持要求住院,我告知他们回家多喝水退热休息,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急需的患者。今天收了4个必须住的,鼻出血需要手术的、突聋伴眩晕的、 高热咽痛不能进食的患者等等,五官科病房已经住了20多个阳性患者,阳性床位已收满,争取周转快点 。有必要住院的应收尽收,咬牙再坚持,连续奋战,努力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能正常运转,关键时刻不掉队!一起加油!共克时艰!”

  七病区护士梁淑敏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茌医人都积极投身一线勇挑重担、勇破难题,我们创伤与神经重症监护室护理人员12人,医生4人,目前15人都是“小羊人”。至今没有一个人请过假,吃着退烧止疼药一直在各自的岗位坚持,心疼他们的同时,真的为我们的同志们点赞!茌医人个个都是好样的!

  我亲眼看见14病区呼吸内科有位护士,是个身怀六甲的孕妇 ,连续高烧三天39.8℃,她没有请过一天假,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上岗。大家都知道孕妇是不能吃药的,且反应也不一样,孕妇反应就很痛苦。生病期间一天假都没有休,我脑海中冥想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激励着她?难道这就是茌医人的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吗?每每我看到听到这些感人肺腑的事迹,我心都隐隐作痛,有时想想竟暗自落泪。多好的白衣天使啊,你们辛苦了!

  特别是我所在科室的人,在疫情传染泛滥的日子里,我们结算中心16人无以幸免,大家都是好样的,团结一心,坚持和病毒斗争,努力战胜病魔,轻伤不下火线。王楠楠、路慧慧、戚绍青、杨凯利、杨敏和王欢几位同志都嗓子疼,发着高烧,照常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特别是王欢同志在发高烧39℃多,烧的全身疼,喘气都费劲,嗓子疼的像刀割一样。她不叫苦、不叫累、不怕难受。坚决地同病毒做斗争,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大量同事感染情况下,由于结算中心人员少,院里发热门诊告急,院里让我们紧急去支援发热门诊的任务。她们坚持连轴转,王欢同志更是顽强的连续上了两个夜班,为大家赢得了康复的宝贵时间。我真没有想到王欢,一个80后,1.58米的个子,体重只有45公斤,这么瘦弱娇小弱不禁风的小女子,内心世界是如此的坚强和勇敢,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茌平区人民医院各个科室中数不胜数,我不再一一表述。在这个非常时期各科室主任带领所有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对病人尽职尽责,护理人员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做到对病人关爱照顾,用自己的一分力,献出一份爱,都默默地在为社会做着无私的奉献。“大医精诚,厚德博学”的院训,始终牢记在每一个茌医人的心头!激励着一代代的茌医人奋勇前行!

 

 

(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  乌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