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打响生命保卫战 疫情下的创伤与神经重症监护室


时间:2023-01-12


  入冬以来的防疫政策调整,让我们每个人都卷入了这场与新冠病毒的较量,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大量阳性患者涌入医院,医院工作重心也从“感染防控”转移到“医疗救治”。面对新的压力和考验,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党委统筹布局,科学规划,医院上下积极响应,敢于应对,为及时有效救治急危重症患者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伤与神经重症监护室在主任张好臣和护士长梁淑敏的带领下,迅速调整人员、设备,保证重创、脑出血和重症肺炎的患者能得到最及时的救治。转入的重症患者,基本都需要紧急气管插管后,接呼吸机辅助呼吸,有时候需要同时抢救2名患者,心肺复苏按得医护人员胳膊都僵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有一天早上八点半接完班到十点多,连续来了6位重症患者,每位患者都需要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张好臣主任带领王海涛、袁野、路迪3名医师、5名护理人员以及一名志愿者,分别对6位患者进行紧急处理。

  心电监护、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接呼吸机、中心静脉置管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个人都是一路小跑,一抬头已经下午两点多,可是我们的医护人员都还没有吃午饭,没有一个人喊饿。我们的治疗班护士左秀芝,家里还有个10个月的宝宝嗷嗷待哺,也坚守在岗位上。哺乳期的宝妈,饭都吃不上,怎么为宝宝带来营养,真的让人心疼。

  尽管已经尽最大努力的做了防护,我们科室的人员也陆续感染了。科室有14张床位,只有12名护理人员,即使不断地有护士发烧、浑身疼、咳嗽,却没有一个人请过一天假,调过一天班。因为她们知道,一旦有一个人请假,就得有人需要顶上来连轴转,大家都舍不得连累别人,都在带病坚持着工作。

  护士付雪不烧了,就给我发信息说,如果有难受的没法上班的,可以给她调调班;护士葛冰毅发烧38.4℃,自己在家测了抗原阴性,给我发信息说晚上继续上班;护士姜丽烧到39℃,吃完退烧药说感觉好多了,下午不烧晚上就继续去上夜班;护士王宁和刘晓瑜,由于白班患者多加上N次抢救,交完班回到家已经凌晨十二点半;护士袁翠翠、金晓盟、于萍萍封控期间由于人员不够,连续加夜班;护士高杰,也是毅然决然给家里哺乳期的孩子断了奶;护士于娟娟,接到通知要去聊城支援,二话不说收拾行囊按指定时间就去报到······

  封控期间,主任张好臣还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为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送饭,医生袁野、王海涛烧得都快走不动路,仍然坚持带患者做完CT才回到家里休息。

  脱下白衣,他们也是丈夫,是妻子,是女儿,是儿子,是爸爸,是妈妈,因科室病人需要,他们还是放下所有,全力冲锋在一线,因为这是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我为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

  最后,我要向一直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们说声辛苦了!谢谢您们,因为有您们的包容与支持,才能让我们更加的义无反顾!让我们一起待春暖花开,去见我们想见的人!

 

 

(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  梁淑敏)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