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逆风而行的感动 来自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的一线故事


时间:2023-01-12


  三年前,他们背起行囊,逆行出征,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屏障。

  三年后,他们依然直面病毒,恪尽职守,带病上岗。

  疫情肆虐,医护人员是最后一道“防火墙”。在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感染新冠病毒后,舍小家顾大家,担负起救死扶伤重任,纵然是发着高烧,依然坚守岗位,用惊人的毅力守护着病患的健康。

  参与手术的医护人员全“阳”了

  “到今天为止,骨科治疗人员包括我在内没‘阳’的还有4个人,其他3人是韩刚、王德志、王占平。病房、门诊、急诊、120,所有人都在咬牙坚持,连续奋战,维持正常的医疗工作流程。”1月3日,茌平区人民医院第八病区骨科主任李斌说,科室的护理人员杨珊珊、刘娟等,都是好样的!

  由于近期医疗人员需求量大,医院动员退休的医护人员志愿回岗,以解燃眉之急。已退休多年的骨外科主任焦绪民,主动披甲上阵做手术。他说:“我到手术室才知道,今天同台的医护人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有的感染3天就回到岗位,最多的也不过一周,大家都是带病坚持工作,让我非常受感动!这就是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

  发烧39℃ 依然坚持上夜班

  “护士长,给我排班吧!休息了几天,身体已经好很多了,不能耽误科里工作!”“我还没有被感染,哪位同事吃不消,我可以顶上!”

  各个科室的工作群里,这样的消息一条接一条。在人手紧缺时,自身也拿着“病案号”的医护人员互相协调、实时补位、随时顶上,往往是吃颗退烧药就冲往前线,只为最大限度保证人力、尽最大能力保障患者安全。十二病区护士长宋世芳说,他们病区共13名护士,11人都生病了,有的发高烧到39℃,还依然坚持上夜班。有人早上5点多发烧,吃点退烧药,8点钟依然准时到岗。

  信息科的王茹茹刚加完班,就接到任务到PCR支援,一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将全区核酸结果全部录入导出上传,直接显示到每个人的手机上。

  15个“小阳人” 都没请过假

  创伤与神经重症监护室护理人员12人,医生4人,目前有15人都是“小阳人”,至今没有一个人请过假,大家吃着退烧止疼药,在岗位坚守。14病区呼吸内科的一位护士,连续高烧三天39.8℃,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上岗。

  医院结算中心16人全部感染新冠病毒,大家轻伤不下火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支援业务科室的工作。王欢高烧39℃多,浑身疼痛。在发热门诊人员告急的情况下,体重只有45公斤,身材娇小的王欢紧急驰援,看似弱不禁风的她,凭着坚强的意志,连续上了两个夜班,白天晚上连轴转,为大家赢得了康复的宝贵时间。

  大医精诚,厚德博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个人都在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茌平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用坚韧扛起责任,用奋斗激励着更多人勇毅前行!

 

 

(聊城市茌平区人民医院  乌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