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时刻把就医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时间:2022-05-10


  “大夫,真是太感谢您了!我不在老父亲身边,他能恢复的这么快这么好全靠咱们医院的照顾!”向单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石光明说这话的正是来我院就诊的一位患者家属。

  时间倒退到一周前,正在组织集体查房的单县结核病防治所石光明所长接到了兄弟单位的电话,一位患者在进行腿关节融合手术后伤口久不愈合,持续肿胀,切开肿胀部位引流效果不佳,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结合患者病情及其他检查,同时确诊其罹患有骨结核,遂来我院就诊进行治疗。

  患者甫一入院,精神状态较差,持续的伤口疼痛给病人精神和身体都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石光明所长作为外科副主任医师,临床经验十分丰富,在组织结核病科对患者会诊进行抗结核治疗的同时,亲自为病人换药、翻身,叮嘱病人需要注意的事项,细致耐心的动作和和蔼可亲的语言温暖了病人的内心。因为这位病人是外地患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在我县举目无亲,子女又在外地无法迅速回来照料,石光明院长又分别对临床、护理等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安排,要求对这名患者多加关心。我院工作人员也对这位患者照料有加:每天帮病人打饭倒水,送到其床旁,帮助患者下床活动。一桩桩一件件事情温暖感动了患者,在我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患者的病情得极大的恢复,患者的家属对此非常感动,才有了文中刚开始的一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意识,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于广大患者,做有温度的医疗机构。”单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石光明如是说。

  

 

(单县结核病防治所 通讯员:王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