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以评促建带动学科建设 全力以赴争创重点学科——四川省疾控中心结防所迎结核病流行病学重点学科现场评审


时间:2015-06-25


    2015年6月8日,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评审组专家一行对四川省疾控中心结防所申报的结核病流行病学重点学科进行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和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资深专家组成。省疾控中心吴建林副主任、科培处周琦处长、结防所张佩如所长以及相关处所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评审。会议由省卫计委科管办李庆国主持。
    结防所张佩如所长从项目申报背景、预期目标、学科建设现状、立项后拟研究方向、项目支撑条件及管理、未来两年的发展思路和进度安排六个方面对此次项目评审作了多媒体汇报演示,并详细说明了自评分得分依据,之后对专家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随后,专家组一行3人通过深入实验室现场检查、查阅中心及结防所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考核。最后汇总意见,并现场评分。评审专家对结防所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终的评审意见密封后带回省卫计委,待全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工作结束后再作汇总,并公布结果。
    最后,评审组组长李庆国代表省卫计委作总结讲话,他对省疾控中心狠抓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目标明确,人才梯队合理,评审材料和汇报准备充分。他同时对重点学科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在重点学科的规划建设、发展目标、方向、定位上更加细化,将创建责任落实到人,主动外出学习,增进交流和联系,多在科研项目申报和发表国际性论文上下功夫。要求我中心加强管理,引进高学历人才,发掘专科亮点,完成重点学科建设。
    中心副主任吴建林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省卫计委指示做好各项工作,感谢专家为我们指明方向,决不辜负专家对结核病流行病学学科发展的期望。无论批准与否都要在未来努力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发展,让四川省结核病流行病学逐步建成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专科。努力通过各项重点学科建设,带动全中心业务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更好地为四川的百姓健康服务。

 

 

 

 (四川省疾控中心结防所)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