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河南省研究现场督导和专题调查顺利完成


时间:2015-06-02


    为了解河南省“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 第三次全人群现场调查现场工作进展,促进第三年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家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合作与研究部副主任成君、赵飞博士、樊海英、李婕和维思达特(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监察员朱迪一行5人,在河南省疾控中心李辉主任和要玉霞主任、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黄玉萍主任的陪同下,于2015年5月24-28日在河南省尉氏县进行现场督导和专项调查。
    本次督导和专项调查包括六项工作内容,包括第三次全人群调查工作进展和质量核查、国家级验收诊断菌阴患者追访和资料填报情况、密接者筛查工作进展情况、实检人口和主动就诊确诊的结核病患者知晓率调查、密接者筛查策略和实施状况专项调查、村卫生室日常工作情况调查情况等。督导调研组通过听取省级课题组汇报、调查现场实地查看和访谈、查阅资料、个人面对面访谈等形式,顺利完成了上述工作。经过现场督导发现,河南省的现场工作安排有序,各级部门管理有力,工作流程清晰,信息传递实现无缝连接,第三次全人群调查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截止督导时,已经完成6个村现场随访,集中调查阶段的问卷完成率达到95%,集中拍片率已达65%。电子版和纸质版资料记录清晰,完整性和一致性均佳。在督导反馈时,督导组明确了整体工作进展的时间节点要求,对留痰质量和实验室检查的工作质量也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
    本次现场督导了解了河南省重大专项课题组第三次全人群调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工作质量,为保证河南省重大专项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组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