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项目通过第二次现场验收


时间:2015-01-29


2015127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潘启超副主任、结防科沈鑫主任等对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结核病发病与干预模式研究”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第二次调查的研究现场进行验收。闵行区疾控中心徐东丽主任、苏华林副主任和结防科唐利红主任、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书记和刘院长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听取了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唐利红主任关于上海第二次现场调查工作情况汇报,紧接着按照国家验收方案核查本课题第二次调查相关资料,主要核查内容包括项目管理资料和第二次入户调查填写相关表单(调查户卡、随访表、体检表和个案调查表及知情同意书的签署情况等)。另外,检查组深入闵行区中心医院查阅了实验室和放射科工作流程、工作记录。目前,上海第二次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现场自82日启动后,共完成了28104人的入户调查。其中包括5类重点人群5285人和可疑症状者18人,重点人群体检率为80.09%

潘启超副主任对第二次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级、区级和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职责分工明确、培训到位,现场工作开展有序,团队合作高效、分级质控严格、信息化系统运作先进,现有硬件环境支持充足,高质量地完成了课题相关工作任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重点人群体检率低 ,未达到国家90%的要求,如何提高重点人群体检率是第三次现场调查的难题。

 同时,潘启超副主任还对上海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按照方案要求规范开展现场调查,按时完成20158月下旬课题验收总结工作,不断提高完善业务能力与结核病防治水平。(闵行区疾控中心结防科  马琼锦)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