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湖北省“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结核病流行与干预模式研究”接受国家现场监查


时间:2014-09-16


2014910-12日,湖北省“十二五” 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结核病流行与干预模式研究”第二次全民调查接受国家现场监查。国家疾控中心重大专项课题组成员陈伟博士、张灿有项目官员会同第三方维思达特公司监查员朱迪一行三人对湖北研究现场进行督导监查。省结防所所长侯双翼和省市级课题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现场监查主要通过查阅省市区各级课题组资料、查看实验室和放射科工作记录、深入社区调查工作现场,核查本课题第二次开展全人群调查和研究中期的相关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课题常规文件准备,硬件环境支持,研究人员分工及培训,实验室工作核查,知情同意的签署情况,调查研究数据获取(包括个案调查表、随访表、胸片检查、PPD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测等)以及核查前期监查所出现的问题修改情况。目前,现场入户核查工作自715日正式启动后,已调查约2万人,余下一个半社区约1万人口正在调查中,重点人群体检和可疑症状者/胸片异常人群查痰工作已陆续开展。

反馈会上,陈伟博士充分肯定了我省在第二次全人群调查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实行分组责任到人,社区现场入户调查工作开展有序,也对宗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精神态度提出表扬。同时也对我省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社区入户调查工作要在9月底结束,10月底完成调查信息录入,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要确保工作质量,以及首次调查工作发现的患者要加强追踪工作,确保患者进行登记和治疗管理。省结防所侯双翼所长就国家课题组和监查员一行提出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内容,作了进一步强调,将职责明细到各级单位,并表示后期加强组织协调和经费使用管理,确保课题的顺利实施。(湖北省疾控中心结防所)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