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吉林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诊断新技术项目暨培训在长春启动


时间:2014-09-04


为了研究开发快速、便捷、标准化、阳性检出率高,同时能够为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和医疗机构提供结核病诊断新技术和方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我国分枝杆菌耐药性、遗传变异及流行的时空动态特征分析》子项目“ 痰涂片液基夹层杯技术现场应用评估”项目在我省于9月份正式启动。我省有5家结防机构被列为课题实施现场,为了使项目单位更好地了解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与操作流程,省疾控中心于201492日在长春市成功举办了全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诊断新技术项目启动培训会议。国家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赵雁林副主任、国家结核病参比室夏辉老师、省疾控中心袁燕莉主任助理、微生物所杨修军所长以及来自项目地区的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幕式上,赵雁林副主任针对此次重大专项的重要性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注重项目实施的质量,严格做好质量控制,把项目做实;二要把项目与科研相结合,形成科技报告;三要借助此次项目的机会,锻炼结防检验队伍,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为规划服务。

在随后的培训中,国家结核病参比室的夏辉老师对痰涂片液基夹层杯技术现场应用评估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的杨修军所长对项目实施中新设备的具体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我省的重大专项项目地区的业务人员熟悉了项目的具体实施过程和技术要求;而且也为我省结防检验队伍的建设和检验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所袁燕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