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特殊人群宣传

重庆市沙坪坝区疾控中心深入厂区一线开展结核病防治讲座


时间:2014-10-15


    受英业达重庆公司卫生科邀请,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罗兴能、刘雄娥两位同志于1014日前往公司为厂区一线员工进行了一堂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英业达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笔电代工企业,其重庆公司位于西永微电园,现有在职员工壹万余人。由于员工来自全国各地、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因而结核病防控压力较大。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一直将其作为辖区结核病防治的重点单位予以关注,同时厂区卫生科也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为做好此次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厂区做了精心组织:安排了工作联络员,以提前向员工发放电子邮件的形式开展动员,落实了专门的会议室。疾控中心刘雄娥主治医师以“控制结核,从我做起”为题,从历史上的结核患病名人谈起,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染性、传播途径、典型症状、患者发现和治疗、相关免费政策等知识,以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使员工们对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对员工们关心的问题如卡介苗接种、结核治愈后的复查等予以了现场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既加强了疾控中心与企业间的联系,同时也在一线员工中普及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对全区的结核病防控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重庆市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