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特殊人群宣传

同济大学开展2014年学生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教育活动


时间:2014-09-05


94日,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对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进行军事训练的学生开展了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将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健康促进活动作为学生军事训练的必要内容已连续三年。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沈鑫博士、程华博士在宣讲会上,结合国内外高校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实例,配合各类主题突出,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和实物操作,运用生动、睿智、生活气息强烈、贴近时代感的语言给1900余名大学生们进行了3小时的宣讲,引起学生强烈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大学生们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大学生群体是艾滋病毒感染、结核病发病高危人群。同济大学对此高度重视,逐年加强了学校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措施和力度。校领导决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新的校医院落成投入使用以后,将开设结核病咨询检查、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为师生员工提供相应的服务。

本次活动共向学生发放各类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品8000余份,资料种类有鼠标垫、湿巾纸、购物袋、、宣传册、宣传折页等。

同济大学校务管理委员会(嘉定校区)主任、同济大学校医院院长出席了活动并作了动员讲话,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上海市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结核病防治科  陈国勇)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