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特殊人群宣传

龙泉驿区疾控中心结合“世界肝炎日”开展结防宣传


时间:2014-07-29


  

    针对建筑工人劳动强度大、生活条件差、流动性大,如果缺乏良好的卫生习惯,很容易发生结核病这一特点,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于728日“世界肝炎日”之际在果壳里的城建筑工地开展了一次结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幕展示 “你我共同参与 依法防控结核”的主题,并摆放宣传展板。王燕科长从结核病的危害、主要症状、预防措施、规范治疗以及流动人口得了结核病怎么办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向工人们强调在居住条件差的情况下要养成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保持环境的卫生,注意通风,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应及时就诊。

  参与本次活动的30余名工人纷纷表示:通过宣传讲座、观看宣传展板和阅读宣传资料,他们对结核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将逐步改变不健康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会积极向其他工友及家人、朋友宣传。

                                                          (成都市龙泉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