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大众宣传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小红帽”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进社区


时间:2018-07-28


用爱家爱社会的“主人翁”之心,促进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和健康中国的共建共享

 

  7月23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的义工和志愿者们组成的爱心医疗服务队再次来到莱山区初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开展预防肺结核的宣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力支持,也是烟台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烟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队员们竖起展板、拉起条幅,或一对一讲解,或多人成组进行交流,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百余份,宣传效果良好。居民张阿姨直言:“以前真没想到,结核病在老年群体中也容易多发,经过今天的了解,确实为我们老年人提了个醒儿。”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道不可坐而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核心价值观才能内化于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建筑工程系用爱家爱社会的“主人翁”之心,促进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和健康中国的共建共享,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演绎了大学生的风采,向社会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王一兰)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