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学校宣传

上海市嘉定区同济大学开展军训学生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8-08-31


  根据《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 (2018年版)》要求,为确保每位学生在走出校门以前受到全面、规范、系统的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提高对疾病的认知度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28日,上海市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在同济大学体育馆对正在进行军事训练的学生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沈鑫博士、艾滋病防治专家程华博士授课,近2000名学生参与。专家用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语言,配合主题鲜明的图片和实物操作,对国内外高校结核病、艾滋病疫情状况和防控措施做了简洁明了的介绍。讲座内容丰富,方式诙谐幽默,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向学生发放各类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品2000余份,资料种类有餐巾纸、笔、宣传册、宣传折页等。

  目前,学校结核病疫情和艾滋病疫情在学生群体中有上升趋势,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区疾控中心联合同济大学开展学生艾滋、结核讲座已有七个年头了,培训得到校方和军事训练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认可,将此“同济模式”在全市推广。

  在8月底前后,嘉定区各大中专院校也陆续在开学之际,利用军训、新生入学培训等契机,开展结核病、艾滋病专题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和防治意识。

 

 

 

(上海市嘉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结核病防治科  冯燕)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