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学校宣传

鞍山市“结核病知识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08


  根据《辽宁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工作方案(2016-2020 年)》文件精神,为了提高全民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局面,鞍山市结核病防治所和辽宁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结核病知识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2018年5月30日中午,鞍山市结核所郭雪书记亲自带队、结核所医护人员和辽宁科技大学校医院志愿者在辽宁科技大学天桥向过往的学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志愿者们利用宣传板和手中的宣传材料向同学们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结核病管理法律法规,以及火灾、地震等应急逃生相关知识,受到师生热烈欢迎,现场非常火爆,受益学生达8000余人,此次活动向学生们发放多种宣传资料6000余份,口罩100余个,面巾纸500余个。

  通过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学生懂得了结核病虽危害巨大,却是可防可治的。只要正规化疗,结核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校医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深刻体会到结核病宣传的重要性,表示将通过自己不懈努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结核”、认识“结核”,用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卫生健康的行为为学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鞍山市结核防治所

  2018年5月30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