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学校宣传

枣庄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8-03-27


  今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23日,枣庄市卫计委联合枣庄市教育局组织枣庄市结核病防治中心、枣庄市立医院以及市中区卫计局、市中区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枣庄三中老城校区,进行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和“全力以赴 终结青少年结核病”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枣庄市卫计委副主任钱继伟,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徐昭,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宋海芳,市中区卫计局局长孟庆友,副局长曹瑛,市王开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存川出席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以知识讲座、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广大师生深入的了解到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危害、传染及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知识,提醒学生掌握一定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切实做好自身预防工作。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结核病科主任医师张厚洋就“学校结核病的发现与筛查”为题向80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了生动而详实的知识讲座。还有200多名同学参与了现场有奖金知识问答并有近400名师生在宣传条幅上踊跃签名,自觉加入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大军。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结核病防控知识,有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为更好的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从而避免学校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枣庄市王开传染病医院  孙晓莉、付春芳)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