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学校宣传

河北省威县开展结核病宣传进学校活动


时间:2018-01-24


  为了有效的控制学校结核病的发生,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河北威县疾控中心于2018年1月19-20日走进威县一中、二中,开展结核病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结核病宣传进学校活动有威县疾控中心孔秀丽副主任带队,结核科、宣教科共同参加,结核科王亚旗科长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为500余名师生举行了“如何预防结核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更好掌握肺结核病防治和结核病核心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达到预防结核病、提高学生个体和群体的健康水平的目的。课堂上同学们用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我们进行了有奖问答,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现场非常活跃、融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威县一中还进行了全程录像,通过播放影音资料让没能参加的同学学到同样的知识。

  通过这次讲座让学生们掌握了结核病的预防知识,增强了防病意识,了解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就诊,到什么地方就。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通过校园向家庭、社会辐射,提高全社会人群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

  

 

 

(邢台市疾控中心  郝立成  威县疾控中心  王亚旗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