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进展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省级督导员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6


  2018年10月31日到11月1号,中盖结核病项目办在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成功举办了项目三期省级督导员师资培训班。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结防处袁准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王黎霞主任、北京胸科医院陈效友副院长、吉林省卫健委疾控处尤秀新副处长和延边州卫计委疾控处柴方猛处长出席开幕式。来自吉林、浙江和宁夏三个项目省的省级督导员师资以及吉林省所有地市级督导员师资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幕式上,袁准副处长做了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由国家项目办精心组织设计,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质量;参加培训的人员一定要按照要求加强对项目核心监控指标的使用,提高督导质量,边干边总结,尽快推广项目成功经验。王黎霞主任在主持会议时也再次强调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在座的结防人员大力开展工作,将结核病防治融入到全面的政策之中。

  培训课程正式开始后,第一天是理论授课。上午分别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中心张慧主任助理介绍了我国结核病防控策略与进展,中盖结核病项目办黄飞主管介绍了项目工作进展及计划,李游副主管就项目日常监控和督导工作思路做了详细讲解。下午由王倪副主管首先对项目常规督导进行了总体介绍,然后中国疾控中心临床中心高孟秋主任介绍了临床诊治相关工作的督导方法,国家参比实验室夏辉副主任讲解了结核病实验现场督导工作方法,盖茨基金会特聘专家王禄生介绍了筹资支付相关工作的督导方法。

  培训次日是督导实地练习。上午在听取完延边州综合模式汇报后,每省作为一个督导组,分别进行防治、临床和实验室三部分练习。下午各组对上午督导的结果进行汇总,并以PPT形式进行反馈。专家对督导结果进行点评,进一步强化参加培训人员对项目督导的理解和掌握。

  培训历时两天,顺利结束。

  

 

 

 

 

中盖结核病项目办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