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进展

重庆:以评促改 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结核病防治项目迎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


时间:2018-04-25


  为科学评价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中央补助项目成效, 4月1-3日,财政部驻重庆专员办及国家卫健委专家对我市结核病防治项目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王卫副主任介绍了重庆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及计划生育绩效评价情况,国家评价组核对了重庆市自评结果。下午,评价组前往万州区和开州区开展现场复核,我所区县科科长刘英陪同检查。

  2-3日,评价组专家通过抽查和现场复核原始登记资料,详细调查了2016年中央补助地方结核病防治项目执行情况,重点核查了可疑者检查数、规范治疗和随访检查的患者数、耐多药可疑者筛查数、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的总体到位率、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等5个指标,并对肺结核患者满意度进行了电话调查。

  复核结果显示,我市结核病防治项目6项项目产出指标除规范治疗和随访检查的患者数外,均按照国家计划完成了工作任务,肺结核患者满意度高,项目效果良好。评价组专家肯定我市结核病防治项目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建议。此次检查有利于督促我市进一步提高结防工作质量和成效,充分发挥重大公共卫生中央补助项目经费的作用。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

  2018年4月8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