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进展

平阴县东阿镇对全镇2018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全面考核验收


时间:2018-04-24


  为检验我们东阿镇2018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效果,了解和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存在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按照省、市、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要求,经东阿镇中心卫生院研究,定于2018年4月18日起对全镇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全面考核。此次考核结果,将按照我镇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规定,作为2018年全镇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拨付依据。

  一、检查内容:

  (一)组织管理。卫生所内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职责分工和落实、信息系统建设和使用、签约服务模式、人员培训、项目宣传、数据统计分析、绩效考核工作落实等情况。

  (二)资金管理。卫生所服务资金的使用、财务管理等情况。

  (三)项目执行。考核辖区村卫生所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全部内容、档案复核升级开展情况、省增补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执行情况,包括各类服务完成的数量和质量。

  (四)项目效果。考核健康档案动态使用、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效果、居民知晓率、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的成效。

  二、检查方法

  检查执行《平阴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办法》及我东阿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标体系标准。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7山东版)》规范要求,检查采取直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座谈或电话调查、问卷调查等形式。村卫生所提供所辖行政村的总人口数、已查体建档人数、慢性病管理人数等基本情况,然后按照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管理、孕产妇保健管理、老年人保健管理、老年人中医药服务、慢性病患者管理(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结核病、艾滋病管理、居民签约服务和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逐项检查。

  三、检查人员及分工

  四、检查时间: 从2018年4月18日起开始逐个卫生室检查。

  五、有关要求

  1、各卫生所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认真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2、检查组成员一律不得请假,全程检查,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要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归纳成反馈意见,及时、全面地反馈给受检单位。

  3、各卫生所在接受检查过程中,要留好照片资料,对考核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要做好记录。考核工作结束后,卫生所要根据考核标准要求整理好相关档案资料,包括照片、通知、考核反馈、整改措施等,并及时将反馈情况盖章后送交卫生院公共卫生科。

  通过检查了解到,我镇21个卫生室的档案比较正规,都能达到考核指标,缺点是由于这几年传染病比较少,对这项工作认识有些松懈,我们对他们及时纠正,越是没有传染病越要提高警惕,不能溜掉每一个环节。

  

 

 

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东阿镇中心卫生院  苏方春

  2018年4月24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