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福建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时间:2013-04-27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疾控机构和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肺结核诊断与治疗水平,福建疾控中心与福建防痨协会于4月22-26日在福州市联合举办“福建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培训班”。各设区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及部分定点医院的业务骨干共130名参加此次培训班。福建省疾控中心张山鹰副主任到会并讲话,福州肺科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多名省内知名肺科专家授课。

  培训班授课的主要内容包括肺结核门诊诊疗规范(2012年版)3种常见肺结核临床路径,肺结核病的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等,呼吸系统影像学诊断,常见肺部感染性疾病鉴别诊断,肺结核与尘肺的鉴别,肺结核并发糖尿病的处理,常见肺外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培训班互动不断,就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授课专家对细致解答学员疑问。

                                                 (福建省疾控中心 林勇明、林建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