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2013年广东省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暨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冲关游戏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学城举办


时间:2013-04-12


  2013年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由广东省卫生厅、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局共同主办,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番禺区慢性病防治站、番禺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广东省2013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暨广东省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冲关游戏信息平台启动仪式于2013年3月24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城广州大学商业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番禺义工联、明月关助服务中心协办,番禺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广东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调研员尹冬梅、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钟球主任和周琳副主任、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局赵子斌副局长、番禺区慢性病防治站何超文站长等。尹冬梅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我省结核病控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在接下来的十二五期间,我省将认真实施卫生部《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和《广东省结核病防治规划(2011—2015年)》,进一步落实结核病控制策略,规范病人管治,不断提高病人治愈率,降低发病率和病死率;积极应对结核病三大挑战,深入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加大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为构建“和谐广东”做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既有多媒体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义诊、免费DR透视、宣传资料派发、规范治疗签名活动等常规活动内容,还创新性地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闯关有奖问答游戏:现场结核病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小游戏等,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现场医务人员举行“规范诊治、防治结核”签名活动,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和番禺区慢性病防治站还派专家进行现场义诊。番禺区慢性病防治站还结合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针对到场大学生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招募。为增加宣传现场活动气氛,来自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的结防工作者代表及番禺义工联、明月关助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活动现场提供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