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追求卓越 再创辉煌 - 结控中心2013年第一次全体职工会纪实


时间:2013-04-09


  4月8日,结控中心在京召开了2013年度第一次全体职工大会。会议对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本年度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邀请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钱秉中博士和卫生部结核病与麻风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王撷秀主任分别做《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联合评估报告》和《理想、信念、行动、成功》的学术与人生励志讲座。会议期间组织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十八大”有关文件并为职工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庆祝活动。会议分上下半场,结控中心全体职工70余人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会议上半场由中心副主任陈明亭主持。首先进行的是党员学习活动。党员学习活动由第11支部书记陈明亭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陈明亭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及其相关文件以及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发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讨论了今年党支部重点工作,同时,还选定了王倪、赵飞两位同志作为第十一党支部秘书。  

                 

 

  其次,陈明亭副主任对全体职工就2013年中心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随后,中心主任王黎霞对201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她说,2013年是执行“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结控中心要始终秉持致力结防,爱岗敬业,服务人民,责任重大,使命崇高的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全国结防工作的技术支撑。在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内部文化建设、提升能力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加强政策开发力度;二、做好抗结核药品新药及新方案评估机制;三、做好2013年全国结核病耐药性监测工作,努力实现与耐药防治工作的有序对接;四、做好中国全球基金结核防治项目如监狱系统、定点医院、流动人口、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等领域的经验总结及推广工作;五、做好宣传倡导工作,结控中心已连续四年出版《“两会”特刊》,指出了结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挑战,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由中心多名科研人员历时5个多月与多个国际组织参与撰写完成了《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联合评估报告》,现已报送国家卫生计生委,以期推动结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六、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中盖结核病防治项目的研究工作,继续做好其他国际合作项目如中美、礼来、西安杨森等科研工作。王黎霞主任殷殷寄语大家每天都有进步、提高,一同营造友爱、团结、积极向上、有作为的和谐团队,希望每位职工都能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融入到结控中心。上半场的学习活动在为欢庆职工生日的歌声笑语中暂告段落。  

                

  

  会议下半场分别由结控中心副主任成诗明、赵雁林主持。钱秉中博士从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评估的目的、主要内容和预防、控制及政策建议几方面介绍了《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联合评估报告》。由于结核病是造成健康不平等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份报告的意义在于五点:一是提出了应对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挑战、显著降低当前结核病和耐多药结核病负担的“路线图”;二是给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技术建议和卫生系统方面建议;三是就中国的经济实力而言,所建议的资金投入是可以负担的;四是如果政府医保系统和民政部门只要在目前的水平之上增加人均1元以上的投入,结核病治疗就可以完全免费;五是实施本报告中的建议将有助于中国解决严重的结核病问题,这将为健康中国2020做出贡献。 

 

                

  

  最后,王撷秀主任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令人感动的“心灵鸡汤”课。在悠扬婉转的乐曲中给大家播放了三位感动中国的人物故事。分别是中国航天之父—战略科学家钱学森的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伟大人格精神故事;感动中国2011—杨善洲公仆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万颅之魂王忠诚穷奇一生在脑神经外科领域孜孜不懈的追求和高超的学术造诣。他们都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祖国、为人民、为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精力、能力、学识,生命不息、奋斗不已,他们用自己的一生谱写了“理想、信念、行动、成功”的动人诗篇。最后,王撷秀主任寄语大家做一名具有远大理想、激情四射、积极主动、工作中追求卓越,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实现成功、聪慧、幸福的人生!  

 

               

  

  结控中心2013年度第一次职工大会同历届职工大会一样,既是结控中心工作会议,又是全体职工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大家畅所欲言,既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动力,又增进了感情交流,以学习助成长、以学习促发展、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已成为结控中心的良好团队文化,追求卓越、共创辉煌已成为结控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心愿。  

 

               

  

                                                                             (结控中心办公室    王前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