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安徽省铜陵市举办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2-10-12


    为了顺应新形势下结核病防治要求,继续积极推进“三位一体”新型防治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服务卫生服务体系在我市结核病防治中的作用,2012926日铜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举办了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培训班,辖区内5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铜陵市自2011年开始启用了安徽省社区卫生管理信息系统,社区居民基础档案建档率达到82%,为开展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充分利用好社区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开展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辖区内5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了培训。重点介绍了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相关知识和要求及社区卫生管理信息系统结核病管理子系统的功能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的开展,破解了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无信息化的难题,充分利用了社区卫生管理系统平台,整合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拓宽了结核病防治工作新思路,促进了社区结核病治疗管理的信息化。

 

                                            (安徽省铜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吴燕)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