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结核病治疗新剂型研究”国家重大专项终末数据整理研讨会


时间:2012-10-12


    为落实好中国疾控中心在成都召开的“结核病治疗新剂型研究”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中期研讨会会议精神,规范、完善课题终末数据资料,2012109日,河北省保定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本课题终末数据整理研讨会。市本级及所辖参与实施该课题研究的11个项目县疾控中心结核科科长及门诊医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课题于20117月在我市正式启动实施,截止20128月保定市纳入的1225例观察病例已全部结束疗程,1022日前要上报所有病例的个案调查表及肺结核患者治疗记录卡等资料。会上市疾控中心主管主任房登楼做了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了抗结核FDC课题的重要性并对课题终末数据的收集、整理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张雁副科长传达了成都会议精神,强调按要求执行。随后市本级逐项检查了11个项目县提交的所有病例资料,对个别错项、漏项逐一进行了纠正。要求各项目县除了做好正常病例资料的收集,尤其要做好出现不良反应及断药、替换药病例资料的整理,并分开存放,做到规范统一完整,确保各项数据的质量,以便国家疾控查阅。整理好后在1016日将所有资料上交市疾控。最后,主管主任房登楼作了会议总结,对项目县在课题实施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再次强调大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参加会议的科长纷纷表示要按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抗结核FDC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为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县工作重点,为项目的圆满完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 张雁)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