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专家齐聚共同研讨 指导学校结核防控


时间:2012-10-12


    北京地区高校众多,学校结核病防治是北京结核病防治的重点工作内容。自20096月北京市出台《北京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以来,该规范对学校结核病防控的常规工作和疫情处置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逐渐走上正轨。为了响应结核病防治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新要求,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分别于2012920日、28日举办两次《北京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修订工作研讨会,这是《北京市结核病工作规范》修订工作的第三项重点研讨会。

 

 

    920,会议邀请了海淀区结防所、昌平区结防所、中央财经大学校医院、中国石油大学校医院、北京科技大学校医院、北京交通大学校医院共计两所区县结防所和四所大学校医院相关专家参会。与会专家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治职责分工、常规工作内容和督导评价等各部分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928,针对学校规范研讨会提出的问题,特邀结核病防治领域资深专家屠德华教授和原海淀区结防所刘玉清所长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参会的还有市结控所贺晓新副所长、防控科王延莉主任及相关人员。会议就“学生肺结核患者的休学复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筛查和疫情处理”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屠教授和刘所长结合当前规范制定的背景和实际工作经验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提出了清晰的修改思路。屠教授强调,首先要从医学角度制定严格的操作标准,在此基础上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修订规范。

    会后,修订组将认真汲取专家意见,使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能够科学有效、合理可行。

 

 (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防控科 孙闪华)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