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潍坊市举办“结核病临床病例研讨会”


时间:2019-11-21


  11月16日,潍坊市“结核病临床病例研讨会”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全市结核病定点医院感染科主任及科室骨干、结核病防治所分管领导及科室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二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五部韩文革主任解读了中国MDR-/RR-TB治疗专家共识。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四部、五部、六部的公维亮、刘铭辉、尹相玉大夫分别就菌阴肺结核、非分枝杆菌结核病、胸膜炎的诊断治疗作了精彩讲演。会议还邀请了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汪求真教授针对“结核病患者营养支持级改善措施”做了精彩讲座、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助理教授蔡静报告了“营养包补充对结核病患者营养不良改善研究流程”。会议最后,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杨国儒书记总结发言,勉励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提高诊疗水平,共同努力把潍坊市结防工作做好。

  通过培训,大家对结核病规范诊治,尤其是疑难病症和耐药结核病的诊断治疗、不良反应处理等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充分认识到结核病患者营养支持的重要性,对营养改善措施有了更深入了解。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各定点医院,尤其是县区级定点医院的诊断治疗能力,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 贾江萍

2019.11.18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