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天桥区举办全区结核病暨冬季流感防控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11-12


  为全面做好天桥区结核病防治和冬季流感防控工作,提高结核病和流感防控水平,切实有效控制重点传染病的发生,11月12日,天桥区疾控中心在天桥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结核病暨冬季流感防控工作培训班,辖区二级及以上医院疫情管理人员、两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结核病专管人员共69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我中心特邀的济南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赵小冬所长就流感防控进行授课。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流感的流行概况、疾病负担、流行原因、不明原因的肺炎监测和预防控制措施等。强调面对流感,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并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后,天桥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针对结核病防控进行了讲解,包括医疗机构结核病例报告与转诊、社区医生结核病管理和学校结核病密接筛查等内容,重点强调了社区医生在结核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及工作要求。最后,各单位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并集中解答以此解决了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天桥区结核病和冬季流感防控工作优质高效的开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天桥疾控 李维晶)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