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曲阜市成功举办全市学校卫生工作推进会及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11-11


  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爆发和流行,11月8日,曲阜市卫生健康局和教体局在明德学校联合举办了全市学校卫生工作推进会及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培训班。全市各中小学分管校长、专兼职校医,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公共卫生科长及驻曲各高校医院(医务室)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教体局体卫艺科范春明科长通报了2019年全市学校卫生工作情况,市卫健局王海芳副主任科员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级学校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提高对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责到位;二是要认真学习有关方案和规范,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各项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努力构建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技术支撑网络、家校干预网络和监测评价网络;三是要突出重点,要聚焦问题,重点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成效,提升健康教育效果,压实学校结核病防控责任,强化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邀请曲阜市卫生监督执法大队、济宁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分别就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学生健康体检及数据录入、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预防接种证查验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颜军主持会议,并就今年的学生体检、体检数据监测和综合干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学校相关人员的业务技术和工作能力,筑牢了防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为遏制学校传染病在我市的爆发和流行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全面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曲阜市疾控中心   颜丙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