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朝阳召开全市卡介苗接种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9-11-09


  卡介苗是新生儿出生后预防接种的第一针,,能否安全有效地实施好疫苗接种,对保证新生儿健康,有效预防儿童结核性脑膜炎、急性血行播散性肺结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辖区助产机构卡介苗预防接种工作的水平,保证卡介苗的接种质量,确保规范接种的有效实施,2019年10月30日,朝阳市结核病防治所在市第四医院会议室召开卡介苗预防接种技术规范培训会, 7个县(市)区结防机构相关科室管理人员、市辖6家助产单位的负责人及接种人员共26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中心副主任郑玉臣、市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绍辉出席了会议。

  会议中,卡介苗科科长陆露对2019年上半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务院 2017)、《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  2018)、《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 》(人大常委会 2019)等9个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介绍了疑似接种异常反应赔付方式的新方案。护士长张燕南精彩地讲解了《卡介苗接种规范》、《PPD试验规范》以及《卡介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理》的主要内容。之后,参会人员对工作中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我所王绍辉副所长动员各单位积极准备、认真落实,确保卡介苗预防接种工作的依法、依规实施。市卫健中心副主任郑玉臣对卡介苗接种工作非常重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卡介苗预防接种工作,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展现预防保健部门的作用和价值,切实做到服务群众。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