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山东省结防中心到烟台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9-23


  9月17日至18日,省结防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仕昌科长、副科长宋春燕等一行莅临烟台调研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茂波、结核病防治科科长高少波等人全程陪同完成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北海医院、龙口市疾控中心、烟台肺科医院、烟台南山学院和鲁东大学等地,与各单位负责人及防治人员座谈,听取相关单位“十三五”规划重点指标完成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结核病防治工作资料并实地考察各单位结核病的预防、诊疗各个环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烟台市在结核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王仕昌科长指出,烟台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扎实认真,以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为目标,强化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督导,在全力冲击国家规划核心目标方面积极主动,真实有效;在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方面规范要求,诊疗质量提升较快,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同时全市高度重视社会防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亮点纷呈,精准到位,取得实效。王仕昌科长强调,距离十三五规划验收的脚步越来越近,烟台市要高标准定位,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各项指标要求;也要加强结核病风险评估和日常防控措施的落实,针对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应倡导预防为主,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

  王茂波副主任感谢督导组对烟台结防工作的认可,并表示,烟台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个别工作与上级要求尚有差距,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如期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要求。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